司马南美国买房发酵 遭微博禁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中共大五毛司马南被迫承认在美国买房,引来网络挞伐。陆媒指,司马南的微博、抖音和头条号均一度被禁言。截至发稿,司马南微博仍未恢复。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午,陆媒刊出网页截图显示,司马南的微博、抖音和头条号都被禁言,被禁的理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这些账号内容的最后更新时间都是19日下午5时左右。

司马南微博截图。
司马南抖音截图。
司马南头条号截图。

截至20日晚10时,记者查看这些账号发现,司马南的抖音和头条号未再显示禁言状态,但其最后上传作品依然停留在19日下午5时。而司马南的微博已无法显示,页面返回“根据博主设置,该内容不可见”。

司马南微博不再显示。(微博网页截图)

日前有媒体人挖出美国房产信息,指控司马南的妻子和儿子在美国硅谷拥有房产,并质疑其妻儿甚至其本人是否拥有美国身份。在证据面前,司马南被迫承认2010年已在美买房,但仍辩称自己家人“没有入住,没有美国身份”云云。

“著名的反美斗士”承认在美国买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指控司马南“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罔顾良知欺骗中国底层民众,大发“爱国财”。

此前也有多名“反美斗士”被揭与美国存在利益关联,也有人承认在美国拥有房产,但并没有因此被中国社媒禁言。

司马南去年突然攻击联想集团,引发舆论争议。司马南本人也因此成为一批大陆自媒体的攻击对象。舆论猜测,此事背后或涉及中共权贵利益,甚至高层权斗。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