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与NBA洛杉矶湖人提前续约两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NBA洛杉矶湖人队日前官方宣布,37岁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正式与球队签下两年971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薪资将达到5亿3200万美元,排在NBA历史首位。

上赛季,湖人引入了威斯布鲁克,未能给球队带来好的化学反应,令球迷相当失望。此前,詹姆斯一直拒绝与湖人提前续约。很多人认为,他是在向湖人施压,要求球队提升阵容。湖人也一直在努力做交易,希望将威斯布鲁克送走,但因为他们不愿意搭上首轮选秀权,所以没能成功。

37岁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与洛杉矶湖人队签下两年971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图为詹姆斯(左)比赛中带球突破瞬间。(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詹姆斯在热火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骑士也是连续4年。来到湖人第一年缺席季后赛后,他第二年又是带队一路打到总决赛,并帮助湖人赢得了队史第17个总冠军。今年,詹姆斯已经37岁高龄,给他留下的夺冠时间确实不多了。

詹姆斯原有合同将于2023年年中到期。明年夏天,虽然能够为他提供一个顶薪合同的球队不少,但实力能够达到夺冠程度的球队并没有。也许得到了湖人某些方面的承诺,詹姆斯最终决定提前续约两年,但第二年他拥有选择权,到时看形势而定。

37岁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与洛杉矶湖人队签下两年971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图为他在比赛中上篮瞬间。 ( 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在签下这份顶薪合同后,詹姆斯与湖人另一位巨头浓眉的合同年限相同,而且都最后一年(2024—2025赛季)都拥有选择跳出合同的权利。2024年,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可能会参加NBA选秀。詹姆斯一直有个心愿: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同儿子一起在NBA打球。届时他将如何选择,将会引人关注。

这份9710万美元的两年顶薪合同,詹姆斯第一年的年薪为4670万美元,如果将要40岁的他第二年继续留在湖人,可拿到5040万美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5000万以上的年薪。这样他职业生涯的总薪资将达到5亿3200万美元,从而超越凯文‧杜兰特的5亿100万美元,暂居历史第一。

37岁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与洛杉矶湖人队签下两年971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图为詹姆斯(中)比赛中带球突破瞬间。(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有意思的是,像布克、唐斯等人的合同都已经达到接近6000万美元的级别,詹姆斯才刚刚能拿到5000万美元的年薪。这是由于詹姆斯频频更换球队,无法签下那种级别的合同;另外,他还钟意签短合同,以便向球队施压,进一步提升阵容。而上面提到的几位球员签的都是4年2.2亿美元级别的大合同。

对大多数NBA球员来讲,35岁就基本上到了该退休的年龄了,而詹姆斯到40岁时还能拿到5000万美元的超级顶薪,确实让很多人羡慕。当然,这与他在身体训练和保养方面巨大的付出有很大关系,这也是他为什么在目前还能保持着极佳竞技状态的原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