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虚假信息劣迹斑斑 TikTok成美中期选举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与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大科技公司一样,TikTok已经成为错误信息的温床。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人们对TikTok上错误信息的传播产生了新的担忧。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Mozilla基金会”(Mozilla Foundation)的一份研究显示,TikTok肯尼亚8月大选前助长了虚假信息的传播和加剧了政治紧张局势。

Mozilla审查了130个收视率很高的TikTok视频,这些视频分享的内容充满了仇恨言论、煽动和政治虚假信息,这明显与TikTok反对仇恨言论和分享歧视性、煽动性和合成内容的政策相抵触。

Mozilla技术和社会研究员马东(Odanga Madung)表示,这些由33个账户分享的视频违反了TikTok的准则和政策,但并没有被这个短视频平台清除。

马东审查了今年初通过“热门政治标签、政治候选人姓名、关键地点、政党和民族社区”分享的内容。这些视频包括代号语言和贬义词,如madoadoa,madoadoa在肯尼亚被标记为仇恨言论,并被肯尼亚国家凝聚力和一体化委员会禁止,该机构的任务旨在减少种族冲突。

“肯尼亚的民主制度带有选举后暴力的污点。现在,TikTok上的政治虚假信息——违反了该平台自身的政策——正在搅动这一高度动荡的政治局面”,马东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时,TikTok已经表明它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研究还发现,被审查账户的一些视频获得的浏览量与实际不符,这表明涉及的算法被放大。“与他们的关注者相比,许多账户的视频获得了超额的浏览量”,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表明这些内容可能从TikTok的For You Page算法中获得了放大效果。

TikTok与推特、WhatsApp和脸书等其它社交网站一样被指责助长虚假信息和宣传,以对选举产生不利影响。在全球范围内,TikTok已被用于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选举前传播错误信息。

由于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人们对TikTok影响选举表示担忧。有研究发现,美国用户在TikTok应用上花费的平均时间是在推特上花费的三倍,是Instagram或脸书的两倍。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TikTok已经成为美国青少年的顶级社交媒体平台。Mozilla的研究报告指出,年轻人很容易受到影响,并可能被他们在社交应用程序上出现的内容所左右。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执行主任霍顿(Irungu Houghton)在Mozilla的报告中说:“TikTok的人群要年轻得多,这让我很担心,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政治成熟度或明确的价值基础以对信息进行筛选。”

霍顿强调,需要认识到TikTok所面对的人口是正在形成的一代,因此其影响可能不会立竿见影,可能在未来几十年看到它的影响。

TikTok周三(8月17日)推出了所谓的针对美国中期选举的大量“错误信息”的战斗计划。鉴于人们普遍怀疑TikTok对用户数据的隐私性问题,以及该应用可能充当中共政府的情报工具,专家提醒,无论TikTok是否有选举诚信举措,人们在使用时都要谨慎。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