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旱莱茵河告急 饥饿石现身恐不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再来关注欧洲热浪。目前欧洲面临500年来最严重干旱,数周的高温天气和稀少的降雨,使德国最大的河流“莱茵河”水位下降,河岸旁出现了在当地有不祥寓意的“饥饿石”,来看报导。

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它四通八达,沿岸风景优美,一直是欧洲航运以及游轮旅游业所仰仗的重要河道之一。

然而今年欧洲大旱,连莱茵河都承受不住,水位不断下降,甚至有可能在本周降到历史低点。

随着莱茵河水位下降,人们在河岸发现了一些奇特的石头,上面刻着文字和日期,有的距今有数十年之久。

不仅仅是莱茵河,流经捷克与德国的易北河河岸也出现了这样的石头,上面还用德语写着“如果你看到我,那就哭吧”。

了解这些石头的人担心地表示,这是“饥饿石”,它们的出现,意味着未来要发生饥荒。

原来,饥饿石是欧洲常见的一种水文地标。在大干旱发生时,人们将这些石头嵌入河流中,用来标记水位高度,以此警告后世,如果水位再次下降到这一水平,那么农业将可能遭受重创,人们将不得不承受饥荒带来的苦难。

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已经发出警告,预期玉米、向日葵和大豆的产量将下滑8%至9%。德国则预计小麦将减产10%左右。

如果“饥饿石”所言不虚,那么欧洲的粮食安全已经堪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