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当局? 腾讯被曝欲抛售美团全部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腾讯公司周三(8月17日)将发布二季度财报,市场预计其收入和净利润都将下滑。同时有消息传出,腾讯计划大规模出售其“美团”持股,导致“美团”股价一度大跌超过一成。

路透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称,腾讯公司在近几个月一直在和财务顾问接触,研究如何执行大规模出售美团股份的计划。如果市场条件有利,腾讯将寻求在今年内开始出售美团股份。

目前,腾讯拥有美团17%的股份,按美团当前价格计算,其市值大约是243亿美元。

在腾讯欲减持美团的消息释放出来后,市场反应强烈。美团股价跳水,一度大跌超过11%,创下5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而腾讯股价也一度下跌超过2.5%。

腾讯计划减持美团是在中共对科技巨头实施全面监管打击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自2020年以来,中共频频出拳打击阿里巴巴等中国科技巨头,以反垄断之名对它们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金,迫使这些公司在一些领域大规模撤资。

路透的报导说,腾讯一直在减持自身的投资组合,部分原因是为了安抚中共监管机构,部分原因是为了资金回流。此前,腾讯已经减持了京东、海澜之家、新东方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份。腾讯的市值也受此影响,从去年同期的2010亿美元降至890亿美元,大幅缩水。

截至目前,腾讯对于减持美团的消息拒绝置评,而美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