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投票弹劾川普 切尼怀俄明州初选挑战严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再来关注美国的中期选举。周二(16日),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投票开始,寻求连任的议员莉兹‧切尼,由于之前投票弹劾前总统川普,如今面临挑战。

8月16日,是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投票日。由国会众议员利兹·切尼(Dick Cheney)对哈丽特·海格曼(Harriet Hageman)。

最新民调显示,切尼(Dick Cheney)的支持度仍落后于哈丽特·海格曼(Harriet Hageman),差距近30个百分点。

哈格曼是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川普在今年5月给她背书。

而切尼曾投票弹劾川普。她还因为在过去几个月反复发表批评川普的言论,被罢免了共和党会议主席职位。

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占绝对优势,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赢得了该州70%的选票。

投票选民Dan Winder:“在上次总统选举中,怀俄明州超过 70% 的人投了共和党的票,她转身投了反对票。”

投票选民Olivia Tanner:“我是川普的粉丝,我认为她只是背弃了他(川普)。就是这样。”

外界普遍认为,切尼会在这次初选中落败。

切尼本人也清楚这一点,为了留住在众议院的席位,她在今年6月策划这次竞选,利用怀俄明州初选投票可部分开放的政策,让民主党选民改变党籍,投票给她。截至上周五,已有12名民主党成员改变党籍。

几天前,切尼还请出了她的父亲、前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为她助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