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竹联帮涉柬埔寨4案人口贩运 扮黑白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有台湾民众,到柬埔寨打工受骗,据传,竹联帮统促党,联手救出20多名受害者。不过,台湾刑事局反驳,这是黑帮一边在台湾招募贩运人口,一边扬言在海外救人,企图美化形象。

台湾警方日前与泰国合作,协助9名在泰国获救的国人返台,检方调查发现,竟藏着一名诈骗集团干部,是42岁的何姓男子,当庭逮捕并声请羁押,其他8人则分别送往检疫处所。

刑警:“如果整个程序都完了之后,那就可能让你们搭检疫计程车回检疫处所。”

台湾警政署表示,侦破的跨国人口贩卖,近期就已查出四件与竹联帮有关。其中,竹联帮东堂堂主李振豪,涉嫌人口贩运柬埔寨,传出竹联帮看不下去出手救人,还有媒体指出,统促党主席白狼张安乐,救出二十几名台湾人。

但对这样说法,刑事局重话澄清,发新闻稿表示,台湾人口贩运就是竹联帮,扬言海外营救也是竹联帮或统促党,表示他们分饰“神鬼两角色”,企图擦脂抹粉、美化形象,痛批他们低估国人智慧。

对此,统促党否认,按铃提告刑事局,但过程不但迟到20分钟,还一度遭警方举牌警告,尊重言论自由但行为违法。刑事警察局则重申,无论帮派或任何假借政党名义之帮派组织,警方均秉持依法严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