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引领韩国太空未来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韩国太空领域不断取得进步,不仅自主研制的火箭“世界号”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自主研发的月球轨道探测器,也在本月成功进入“月地转移轨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部举行讨论会,介绍了韩国在太空领域未来的发展计划。

近日,在首尔举行的外媒记者政策讨论会上,韩国科技技术信息通讯部长官,介绍了韩国的宇宙政策半导体等未来新产业。

韩国科技技术信息通讯部长官李宗昊:“目前全世界正面临着尚未结束的疫情、异常气候、经济危机、供应网不稳定等综合危机。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政府认为,革新技术才是突破目前困境、引领新增长的唯一解决方案。”

与会者认为,韩国实现世界第10位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动力是科学技术发展。目前政府与民间研发投资占韩国GDP的4.81%,相关研究员人数也居世界第五位,为革新奠定了充分的基础。

科学技术政策局长郑希权:“在科学技术力量方面,虽然此前我们一直致力于数量的增长,但今后也为提高质量成果而努力。”

研究开发政策室长表示,要引领半导体,显示器,充电电池等超差距技术,就要确保新兴技术的竞争力。同时,培养主导技术革新的人才,构建产,学,研技术规模化平台。

为了跃升为太空强国,加强独立的太空开发力量,韩国将更加关注民间企业,激活民间太空产业的同时,强化国际合作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林虎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