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引領韓國太空未來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韓國太空領域不斷取得進步,不僅自主研製的火箭「世界號」成功將衛星送入軌道,自主研發的月球軌道探測器,也在本月成功進入「月地轉移軌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部舉行討論會,介紹了韓國在太空領域未來的發展計劃。

近日,在首爾舉行的外媒記者政策討論會上,韓國科技技術信息通訊部長官,介紹了韓國的宇宙政策半導體等未來新產業。

韓國科技技術信息通訊部長官李宗昊:「目前全世界正面臨著尚未結束的疫情、異常氣候、經濟危機、供應網不穩定等綜合危機。 在這種情況下韓國政府認爲,革新技術才是突破目前困境、引領新增長的唯一解決方案。」

與會者認為,韓國實現世界第10位經濟增長的主要原動力是科學技術發展。目前政府與民間研發投資佔韓國GDP的4.81%,相關研究員人數也居世界第五位,爲革新奠定了充分的基礎。

科學技術政策局長鄭希權:「在科學技術力量方面,雖然此前我們一直致力於數量的增長,但今後也為提高質量成果而努力。」

研究開發政策室長表示,要引領半導體,顯示器,充電電池等超差距技術,就要確保新興技術的競爭力。同時,培養主導技術革新的人才,構建產,學,研技術規模化平台。

爲了躍升爲太空強國,加強獨立的太空開發力量,韓國將更加關注民間企業,激活民間太空產業的同時,強化國際合作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林虎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