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促朝鲜无核化:若弃核 将伸援改善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周一(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7周年,也是南北朝鲜,庆祝光复的日子。韩国总统尹锡悦金正恩喊话,如果朝鲜实现无核化,韩国将提供大规模的粮食、发电厂等基本建设援助。

韩国总统尹锡悦,15日在纪念二战结束日本殖民统治的光复节77周年活动上提到,东京已成为应对全球自由威胁的合作伙伴,并敦促两国解决当年的历史争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当韩日关系朝着共同的未来迈进时,当我们的时代使命在我们共同的普世价值基础上对等时,也将有助于我们解决历史问题。”

尹锡悦还强调,实现与朝鲜和平,是加强东北亚地区稳定与安全的关键。他重申,如果平壤停止发展核计划,开展真正和实质性的消除核武进程,将向朝鲜提供广泛援助。

韩国总统尹锡悦:“如果朝鲜停止发展其核计划并开始真正和实质性的无核化进程,我提出我的大胆计划,该计划将分阶段显着改善朝鲜的经济和人民生活。”

尹锡悦提到,朝鲜非核化对朝鲜半岛、东北亚及全世界永续和平而言相当必要,因此提出“大胆方案”,包括大规模粮食供给、发电厂基本建设支援、有助国际贸易的港口及机场扩建计划、提升农业产量及库存的技术支援、扩大医院及医疗基本建设支援、国际投资及金融支援等具体方案。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们将实施大规模的粮食计划;为发电、输电和配电基础设施提供援助;实施国际贸易港口和机场现代化项目。我们还将帮助提高朝鲜的农业生产力,为医院和医疗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提供援助,并实施国际投资和金融支持举措。”

韩国政府这次提出的方案,已事先与美方商议。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必要时可与国际社会商议,解除部分联合国对朝鲜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俊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