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访台 马基:力保民主灯塔台湾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6日讯】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接力访问台湾。15日国会参议院的代表团,会见了总统蔡英文,强调将与台湾站在一起,确保区域和平。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台湾是民主、人权及言论自由的重要灯塔。然而为了捍卫这些普世价值,每天都受到威胁。”

美国众议长裴洛西4日访台后,中共围台七天军演,美国跨党派5位议员14日接力访台,美媒披露8月底还有第三个访团。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会见总统蔡英文时,强调与台湾站在一起,以及美国的道德义务。

马基:“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确保台湾的和平及稳定。我们有一项道德义务,就是要积极防范任何不必要的冲突,而在因应这个最大挑战的时刻,台湾也展现了不可置信的自制力及审慎。”

马基指出,台湾美国关系深植在一个很重要的基础上,也就是对于人权价值的承诺。台湾是全球防疫上一个领袖,在全球的科技及制造业,尤其半导体业,台湾更是领头羊。当台湾的专业及领导作为,能够在世界上受到瞩目,全世界都能够因此受益。蔡英文表示,面对全球,台湾希望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应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会和美国共同携手,坚定捍卫民主自由。(期盼)在共享价值的基础上,和美国签定高标准的贸易协定。很高兴看到美国跨党派支持的《晶片法》,已经完成立法,相信会为台湾的半导体业者,提供更多前往美国投资的诱因。”

美国国会9月开议、11月期中大选,参众两院正推进制定“台湾政策法”,被形容是美台关系的大补丸。议员王定宇表示,美国议员访团,将把此行交流意见带回,做为审查台湾相关法案的参考。

新唐人记者张东旭:“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此行再次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坚定支持,以及民主伙伴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