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5万游客回不了家 三亚封城物资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5日讯】在海南省约有15万游客,被迫滞留当地。当局已经承认社会面清零已经失败,部分游客发起抗议,要求放他们回家。另外在三亚市不少居民因为封城,面临生存危机。

据官方通报,8月13日和14日,海南三亚分别新增1088例和778例本土感染者,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海南官方日前喊出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些数据表明,所谓的清零以失败告终。13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抵达海南,承认海南还有约15万名游客因疫情滞留。

滞留三亚旅客:“要回家、要回家、要回家…….”

网上视频显示,一些滞留在三亚的旅客上街游行,大喊“要回家”。此外,滞留在海口的旅客也在抗议。

滞留海口旅客:“海南政府,我们要回家!我们要回家….”

官方宣称,15日起,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恢复国内航班营运,但满足特定条件才可购票,经查验后方可登机离岛。

三亚凤凰机场商户匿名:“机场现在航班还没有恢复呢,有的,就是包机。”

其它省市因担忧感染,纷纷限制海南游客回到当地,部分炒作可以“包机”的省市,也要求游客提供连续多日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登机,接回当地后就地隔离。

也有公寓业者表示,因为封城,大量旅客目前还在滞留中,无法离开。

三亚公寓业者林先生:“解不了封啊,也不允许进,也不允许出的。暂时清不了(零),反正是物资,肯定是不好办。现在疫情还是很严重的,(住宿游客)还在滞留,没办法,(生意)不太好,那还挣啥,就是赔。”

另有视频显示,三亚市一居民,已没有东西可吃。

三亚居民:“冰箱空空,米桶吃空,煤气已空,肚子已空。”

有居民表示,三亚封城,食物短缺,物价暴涨,一个洋葱吃三顿,8个土豆卖50元。缺粮民众惨到要吃草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