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龙漕沟突发山洪 游客被冲走 至少4死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周六(8月13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突发山洪,当时有不少游客正在龙漕沟戏水游玩。当地村民发现险情后大声提醒下,有数十名游客得以避险逃生,但仍有部分游客未及撤离被洪水卷走。截至目前已发现4死9伤。

山洪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5点30分许。据公众号“彭州应急”发布的最新通报,截至19点30分,此次山洪灾害已造成4名游客死亡,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目前,伤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失联和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的统计当中。

据陆媒“极目新闻”报导,事发当日下午约3点许,龙槽沟景区附近一家餐馆的厨师陈某,在龙槽沟碰到一个从山上下来的同村村民。这个村民告诉他,山上发洪水了,赶紧通知在山谷游玩的游客撤离。

这位厨师便与村民一同往山下跑,同时大声呼喊“发山洪了”,提醒游客赶紧离开山沟,到高处躲避。

有50多名游客听到了当地村民的呼喊声,及时离开了山沟。就在游客们离开山谷后仅大约1分钟,山洪就冲了下来。但山沟中其他路段仍有部分游客未能及时撤离,被洪水冲走。

有中国网友8月13日在微博上发布了龙槽沟发生山洪时拍摄的视频片段。在短片中可以看到,事发时有不少游客正在龙槽沟中玩水,河水忽然暴涨起来,人们惊慌逃离,但有数人行动比较迟缓,被困在水中。

龙门山龙漕沟是当地有名的戏水景点,夏季常有大批游客到那里爬山、露营和戏水。有网民在网络上爆料称,他在临近晚8点时接到的最新消息是已有15死,搜救人员“还在不停打捞”。

(网络截图)

不过,这位网民爆料的消息尚无其它渠道予以证实。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