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涉联邦三宗罪? 议员要求解封搜查令宣誓书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周五(8月12日),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海湖庄园遭突袭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美国地方法官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下令公布对川普海湖庄园的搜查令以及扣押物品清单,但这仍难以满足大众的要求。

搜查令显示,川普正在接受调查,因为他可能违反了三项联邦法律,即联邦法规《美国法典》第18章第793、2071或1519条。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联邦法规是《美国法典》第18章第793条,其也被称为《间谍法》,它涉及拥有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文件和材料,特别是可能被用来伤害美国或有利外国的信息。该法规广泛禁止复制、传送或未经授权拥有此类国家安全材料,以及“从其适当的保管地点(移走)”,如违反可处以罚款或最长10年的监禁。

《美国法典》第1519条规定,对于“意图妨碍、阻挠或影响”政府事务或调查而破坏或伪造任何文件或材料的,可判处最高20年的监禁或罚款。

最后一条法规禁止“故意和非法地隐藏、移走、破坏、涂抹或毁坏”任何政府财产,如违反可处以罚款或三年以下监禁。此条还规定,任何违反该法规的人都应被取消担任公职的资格。

搬走的物品包括27个箱子,其中11个是机密文件。其中一套文件被标记为“各种机密/TS/SC文件”,这是一个特殊的类别,旨在保护国家最重要的机密,如果被公开将损害美国的利益。

而就在搜查令以及扣押物品清单公布之前数小时,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议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特纳(Mike Turner)要求司法部交出支持搜查令的宣誓书

“应该向我们公布它。应该向国会公布它。”特纳议员在国会大厦告诉记者说,该宣誓书里会详细说明调查人员认为第45任总统可能犯下了哪些罪行。

当被问及宣誓书是否也应该被公开时,特纳回答说:“这取决于其中的内容,但我们已经要求向我们公开,也同时应该向其它有共同管辖权的委员会公开。”

“真正的故事将随着宣誓书本身的公布而浮出水面,目前还没有计划公布,它是密封的”,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补充说,“为了提高透明度,有一个基本假设,即该文件应向公众公布。这将告诉我们大多数人真正想知道的东西。”

川普的律师认为,在离开白宫前,川普利用自己的权力对现在被查封的材料进行了解密。川普也在他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强调“这都是解密的”。

此外,搜查令中提到的任何法规都没有将错误处理机密信息作为起诉的要求。

搜查令和扣押清单都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核武器或核武器计划的文件,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1日晚报导,联邦调查局在突袭期间正在寻找“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

川普12日予以严厉抨击,他怒斥关于核武器文件的报导是“骗局”,并质疑“为什么联邦调查局不允许在我们的律师或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检查海湖庄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