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伯杰医疗被举报 近四千万核酸试剂有问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中共核酸检测领域频频爆出丑闻。近日,有知情人实名举报上海伯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冷藏运输核酸检测试剂,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误,涉及全国多个省份,近四千万人份。

8月10日,上海伯杰医疗东北大区原销售经理刘海雕的姐姐刘春丽,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实名举报伯杰医疗违规。

刘春丽在视频中说,“伯杰医疗在明知新冠检测试剂必须在全程-15°C至-25°C储存及运输的条件下,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未使用全程温控的运输方式,仅在包装箱内加冰袋,无法保障试剂盒温度和有效性,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

她表示,“国内疫情频发,伯杰医疗销售的新冠检测试剂盒,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经刘海雕从刘海雕K3销售系统导出,违法运输试剂盒数量触目惊心。”

“仅2021年1月至22年1月,违规违法未使用全程冷运的销售订单共5,819单,试剂盒总数约为749,567盒,总人份数约为39,331,440份,涉及金额约人民币245,753,380元。”

刘春丽说,“试问如此巨额的不达标试剂盒,应用在疫情防控核酸实验中,会有多少人因为试剂盒温度不达标失效造成漏检和假阳性……”

她在举报视频中还公开了多份伯杰医疗利用顺丰航空运输试剂盒时的无温度记录表。

这段实名举报视频,引发舆论关注,但诡异地没有冲上热搜。网友质疑:“资本真厉害,热搜说压就压。”“如果属实,这事可不算小了,还是销售经理的姐姐实名举报,官方抓紧调查吧!”“有些人不希望疫情结束。”“我说怎么今年以来疫情防控越来越难,真不知道医药企业赚多少百姓血汗钱才会满足。”

8月11日,上海伯杰医疗公司发声明辟谣,称举报内容与事实不符,声明中还公开了举报人刘春丽的身份证号码。

微博大V“山东就是老家”发贴文,质疑伯杰医疗曝光举报人身份证号码的行为,并表示“举报属不属实,最终得以官方为准,而不是只听你被举报方自说自话!”

中共坚持清零防疫政策,全民反复核酸检测制度让医学检测公司大发横财,众多有门路的人和企业进场。

自2020年以来,中国检测行业龙头金域医学27个月一共收入240亿元,其中来自新冠检测的收入超70亿元。

中国媒体援引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预计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46亿元,是2018年的162%。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医疗检测公司因为造假、欺诈等丑闻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5月底,北京朴石、金准和中同蓝博三家医学检验实验室被立案调查,这三家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涉嫌漏检、违规多管混检。

7月,陕西卫健委官网公布消息,19家核酸检测机构被“责令整改”其中有2家为疾控机构,8家是第三方实验室,8家是医疗机构。

据大陆媒体报导,甘肃、贵州、四川、吉林、天津、广东、湖南等多个省份也对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排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10家核酸检测机构不合格,被责令整改,另有11家机构被暂停核酸检测业务。

另外,检测机构出具“假阳性”报告的丑闻也在各地层出不穷。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因向一高档小区出具十余份“假阳性”报告被查处。

合肥和合、诺尔为医学检测实验室也被查出类似的“假阳性”报告问题。

时事评论员横河在《横河观点》节目中说,核酸检测是一门大生意,谁都想去分一杯羹,和权力有点瓜葛的都一窝蜂地去做核酸检测。当局处理这些机构,或许有转移民间不满的用意。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