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伯傑醫療被舉報 近四千萬核酸試劑有問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共核酸檢測領域頻頻爆出醜聞。近日,有知情人實名舉報上海伯傑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冷藏運輸核酸檢測試劑,可能導致檢測結果失誤,涉及全國多個省份,近四千萬人份。

8月10日,上海伯傑醫療東北大區原銷售經理劉海鵰的姐姐劉春麗,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實名舉報伯傑醫療違規。

劉春麗在視頻中說,「伯傑醫療在明知新冠檢測試劑必須在全程-15°C至-25°C儲存及運輸的條件下,為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未使用全程溫控的運輸方式,僅在包裝箱內加冰袋,無法保障試劑盒溫度和有效性,嚴重違反國家相關規定。」

她表示,「國內疫情頻發,伯傑醫療銷售的新冠檢測試劑盒,涉及全國多個省份,經劉海鵰從劉海鵰K3銷售系統導出,違法運輸試劑盒數量觸目驚心。」

「僅2021年1月至22年1月,違規違法未使用全程冷運的銷售訂單共5,819單,試劑盒總數約為749,567盒,總人份數約為39,331,440份,涉及金額約人民幣245,753,380元。」

劉春麗說,「試問如此巨額的不達標試劑盒,應用在疫情防控核酸實驗中,會有多少人因為試劑盒溫度不達標失效造成漏檢和假陽性……」

她在舉報視頻中還公開了多份伯傑醫療利用順豐航空運輸試劑盒時的無溫度記錄表。

這段實名舉報視頻,引發輿論關注,但詭異地沒有衝上熱搜。網友質疑:「資本真厲害,熱搜說壓就壓。」「如果屬實,這事可不算小了,還是銷售經理的姐姐實名舉報,官方抓緊調查吧!」「有些人不希望疫情結束。」「我說怎麼今年以來疫情防控越來越難,真不知道醫藥企業賺多少百姓血汗錢才會滿足。」

8月11日,上海伯傑醫療公司發聲明闢謠,稱舉報內容與事實不符,聲明中還公開了舉報人劉春麗的身分證號碼。

微博大V「山東就是老家」發貼文,質疑伯傑醫療曝光舉報人身分證號碼的行為,並表示「舉報屬不屬實,最終得以官方為準,而不是只聽你被舉報方自說自話!」

中共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全民反覆核酸檢測制度讓醫學檢測公司大發橫財,眾多有門路的人和企業進場。

自2020年以來,中國檢測行業龍頭金域醫學27個月一共收入240億元,其中來自新冠檢測的收入超70億元。

中國媒體援引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預計2022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146億元,是2018年的162%。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醫療檢測公司因為造假、欺詐等醜聞受到越來越嚴格的審查。5月底,北京樸石、金准和中同藍博三家醫學檢驗實驗室被立案調查,這三家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涉嫌漏檢、違規多管混檢。

7月,陝西衛健委官網公布消息,19家核酸檢測機構被「責令整改」其中有2家為疾控機構,8家是第三方實驗室,8家是醫療機構。

據大陸媒體報導,甘肅、貴州、四川、吉林、天津、廣東、湖南等多個省份也對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排查,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210家核酸檢測機構不合格,被責令整改,另有11家機構被暫停核酸檢測業務。

另外,檢測機構出具「假陽性」報告的醜聞也在各地層出不窮。上海中科潤達醫學檢驗實驗室,因向一高檔小區出具十餘份「假陽性」報告被查處。

合肥和合、諾爾為醫學檢測實驗室也被查出類似的「假陽性」報告問題。

時事評論員橫河在《橫河觀點》節目中說,核酸檢測是一門大生意,誰都想去分一杯羹,和權力有點瓜葛的都一窩蜂地去做核酸檢測。當局處理這些機構,或許有轉移民間不滿的用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