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军演新常态? 佩洛西: 美国不允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佩洛西成功访问台湾后,中共威胁要将对台湾的军演“常态化”,对此,佩洛西周三(8月10日)明确回应,美国不允许。

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中共随即针对台湾展开一轮接一轮的军演。尽管势头越来越弱,但却宣称要将军演“常态化”,来保全颜面。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我想我们看到的是,中(共)国正在试图建立一种新常态,但我们就是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在周三的记者会上,佩洛西重申挺台立场,坚定维系美国与台湾的友好关系。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我们不会允许中(共)国孤立台湾,他们不让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不让台湾去做能够做出重大贡献的事情,他们可以阻止台湾参与这些,但他们无法阻止我们去台湾。”

8月10日,中共低调宣布,在台湾周边的军演已“完成多项任务”,就此收兵。与此同时,外界也密切关注其是否能够做到军演“常态化”。

有分析认为,中共很难在台海地区实现常态化军演,因为频繁的军事演习势必对印太地区的自由通航造成严重影响和冲击,中共会因此不断受到国际舆论的压力和谴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