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内阁改组 新防相滨田靖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周三(8月1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大幅改组内阁,众议员滨田靖一再次担任防卫大臣。岸田文雄表示,强化日本的国防力量是新内阁的一个重要课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现在正处于战后最艰难局面,一刻都不能允许出现政治的空白。希望新阁员的各位从现在开始,就要抱持高度的紧张感,一同面对这艰难局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宣布改组内阁,10日正式对外敲定人选。日本放送协会报导,19名阁员中有五人留任,包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外务大臣林芳正、经济再生大臣山际大志郎和国土交通大臣藤铁夫。

有九人是首次入阁,包括总务大臣寺田稔、法务大臣叶梨康弘、文部科学大臣永冈桂子等,而另外五人过去有内阁经验,包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数位大臣河野太郎以及经济安保担当大臣高市早苗。

岸田文雄:“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是从根本上强化国防力量。必要的防卫力探讨、预算规模把握和确保财源,将同时且强力地推进。”

岸田文雄10日傍晚在记者会上,期许这些有经验又有能力的人选,一起应对日本国内外的挑战,包括疫情、乌克兰危机、台海紧张局势和国际物价高涨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