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改組 新防相濱田靖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週三(8月1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大幅改組內閣,眾議員濱田靖一再次擔任防衛大臣。岸田文雄表示,強化日本的國防力量是新內閣的一個重要課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現在正處於戰後最艱難局面,一刻都不能允許出現政治的空白。希望新閣員的各位從現在開始,就要抱持高度的緊張感,一同面對這艱難局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宣布改組內閣,10日正式對外敲定人選。日本放送協會報導,19名閣員中有五人留任,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外務大臣林芳正、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和國土交通大臣藤鐵夫。

有九人是首次入閣,包括總務大臣寺田稔、法務大臣葉梨康弘、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等,而另外五人過去有內閣經驗,包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以及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

岸田文雄:「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是從根本上強化國防力量。必要的防衛力探討、預算規模把握和確保財源,將同時且強力地推進。」

岸田文雄10日傍晚在記者會上,期許這些有經驗又有能力的人選,一起應對日本國內外的挑戰,包括疫情、烏克蘭危機、台海緊張局勢和國際物價高漲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