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艰苦拮据 李敏华创业做公益荣获华冠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投资顾问公司资深副总裁李敏华,于70年代末,来美留学,并在企管硕士毕业后开始创业。如今,事业成功的她,获得了今年“华冠奖”的殊荣。来听听她的人生故事。

WEG投资顾问公司资深副总裁李敏华,来自台湾。父亲在她10岁时因公殉职后,她与兄弟姊妹被送进国军先烈子弟教养院生活。

WEG资深副总裁李敏华:“我的家从一个蛮好的一个家庭,就一下就打入到非常拮据的一个环境,因为我有6个兄弟姊妹,我当时才10岁,我最小的弟弟妹妹才三岁四岁。”

艰苦的生活,使她变得坚强,许多慈善家也启发李敏华,长大后一定要回馈社会。

1979年来到美国的她,在德州大学拿到企管硕士学位后,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正当事业人生两如意时,丈夫有了外遇,李敏华则被迫成为单亲妈妈。

李敏华:“我生产完了以后,自然在整个的过程里面,都是真的是以泪洗面的,我自己的心情也不好,然后加上她(小孩)又爱哭,然后真的是常常有个时候都觉得,那个心情常常是被打到非常非常谷底的。”

走出阴霾后,李敏华于1997年,创立金融公司(PacWest Financial),业绩优秀,并在2021年,加入“巴伦最可持续的100家公司”(Barron’s 100)中的WEG投资顾问公司。她也分别任职资深副总裁、执行董事和投资顾问。

李敏华:“我相信,Wealth Enhancement Group也当然看中,我们有28年很好的表现,目前,我们管了差不多55个万亿,550亿的资产。”

为纪念母亲的伟大,她成立“李徐叶梅奖学金”。每年捐款支持教会、中文学校和医师协会等,并在台湾许多学校、云南及安徽外语学校,颁发奖学金,回馈社会。

李敏华:“我觉得钱是中性的,假如我们能够用这一点点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让我们整个的社会是更详和的,我觉得这个才是真正把钱发挥到它的极致。”

今年7月30日,李敏华获颁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的第九届世界十大杰出华裔妇女“华冠奖”殊荣。

新唐人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