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艱苦拮据 李敏華創業做公益榮獲華冠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投資顧問公司資深副總裁李敏華,於70年代末,來美留學,並在企管碩士畢業後開始創業。如今,事業成功的她,獲得了今年「華冠獎」的殊榮。來聽聽她的人生故事。

WEG投資顧問公司資深副總裁李敏華,來自台灣。父親在她10歲時因公殉職後,她與兄弟姊妹被送進國軍先烈子弟教養院生活。

WEG資深副總裁李敏華:「我的家從一個蠻好的一個家庭,就一下就打入到非常拮据的一個環境,因為我有6個兄弟姊妹,我當時才10歲,我最小的弟弟妹妹才三歲四歲。」

艱苦的生活,使她變得堅強,許多慈善家也啟發李敏華,長大後一定要回饋社會。

1979年來到美國的她,在德州大學拿到企管碩士學位後,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正當事業人生兩如意時,丈夫有了外遇,李敏華則被迫成為單親媽媽。

李敏華:「我生產完了以後,自然在整個的過程裡面,都是真的是以淚洗面的,我自己的心情也不好,然後加上她(小孩)又愛哭,然後真的是常常有個時候都覺得,那個心情常常是被打到非常非常谷底的。」

走出陰霾後,李敏華於1997年,創立金融公司(PacWest Financial),業績優秀,並在2021年,加入「巴倫最可持續的100家公司」(Barron’s 100)中的WEG投資顧問公司。她也分別任職資深副總裁、執行董事和投資顧問。

李敏華:「我相信,Wealth Enhancement Group也當然看中,我們有28年很好的表現,目前,我們管了差不多55個萬億,550億的資產。」

為紀念母親的偉大,她成立「李徐葉梅獎學金」。每年捐款支持教會、中文學校和醫師協會等,並在台灣許多學校、雲南及安徽外語學校,頒發奬學金,回饋社會。

李敏華:「我覺得錢是中性的,假如我們能夠用這一點點錢,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讓我們整個的社會是更詳和的,我覺得這個才是真正把錢發揮到它的極致。」

今年7月30日,李敏華獲頒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第九屆世界十大傑出華裔婦女「華冠獎」殊榮。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