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空军基地响亮大爆炸 俄:非乌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0日讯】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萨基空军基地8月9日传出逾十次的爆炸声,造成1死8伤。莫斯科表示,爆炸是引爆弹药造成,并非遭到乌克兰炮火攻击。乌克兰则称爆炸可能是俄军管理不善或是遭游击队攻击。

事发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3时20分左右,目击者表示,听到克里米亚半岛那佛费朵瑞夫卡镇(Novofedorivka)附近的萨基(Saky)空军基地传出至少12次不同强度的爆炸声,其中3次特别响亮,引起火花和烟雾。大约30分钟后又发生一次爆炸,目击者说这是最大声的一次,引发两股烟尘,爆炸共持续了一个小时。

多个社交媒体视频显示,9日下午,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爆炸和云层。可以看到在附近海滩度假的俄罗斯游客害怕地离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中央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声称,爆炸是“引爆多个航空弹药库”造成,刚开始宣称无人伤亡,基地未遭到攻击,也没有任何航空设备受损。

俄罗斯多家通讯社引述不具名部会消息人士报导,“萨基空军基地多个弹药库爆炸主因,只有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一个可能”。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被问到乌克兰是否要为此次爆炸负责时,告诉俄罗斯网路电视台“雨”(Dozhd):“当然不是。”

波多利雅科认为,爆炸可能是俄罗斯管理不善引发,或是遭到游击队攻击。

克里米亚是许多俄罗斯人喜爱造访的度假地。俄罗斯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即以此作为其中一处进攻基地,迄今未受乌东和乌南等地遭受的轰炸和炮击。

2022年7月15日,在克里米亚半岛最大的城市、人们在一个海滩上放松。由于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持续军事行动, 在俄罗斯控制地区的克里米亚旅游业急剧下降,因恐惧和不确定性,游客们都不去了,海滩和观光地只有一半人。(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