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首轮战 梅西倒钩破门 大巴黎五球大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7日讯】当地时间8月6日,法甲新赛季展开首轮角逐,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0大胜克莱蒙。当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因伤缺阵,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 )贡献了两射一传,且生涯首次上演了“倒挂金钩”;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一射三传,直接制造了四球。两人合力助巴黎法甲揭幕战五球大胜。

大巴黎新赛季面临考验

承诺交出一部分决策权与姆巴佩完成续约后,巴黎圣日耳曼在这个休赛期进行了一番大调整。阿根廷主帅波切蒂诺提前下课,俱乐部找来了前尼斯主帅、法国人加尔蒂(Christophe Galtier)加盟;一些老将相继离开;30岁的内马尔也一度面临“清洗”,只是由于巴西人的巨额工资,无人愿意接手;甚至还传出梅西在球队的地位,也不再稳固。新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没有人能够预料。

上周在法国超级杯赛上,大巴黎4:0轻取法国杯冠军南特,收获了新赛季第一个冠军奖杯。本场迎来法甲首轮较量,大巴黎到客场挑战克莱蒙。姆巴佩继续缺阵情况下,梅西和内马尔这对巴萨时期的老搭档,找回了失去的感觉,两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波切蒂诺用了一个赛季,都没弄明白如何让两人共存的问题,新帅加尔蒂只用了两场比赛,似乎就找到了答案。

2022年8月6日,法甲联赛新赛季第一轮,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0大胜克莱蒙。图为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 )(前)在比赛中带球瞬间。(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内马尔上半场一射两传

开场仅9分钟,梅西就助攻内马尔,为大巴黎首开纪录。当时,萨拉维亚禁区左侧底线横传,梅西前点用脚轻轻一垫,皮球来到内马尔脚下,巴西人一脚精准低射,将球送入网窝。有趣的是,梅西这个“助攻”,究竟是他停球失误,还是真心要传内马尔?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第26分钟,大巴黎获得快速反击机会,内马尔斜传,梅西看到队友阿什拉夫位置更佳,将球让过,阿什拉夫跟进,大力抽射得手,为大巴黎2:0扩大比分。第39分钟,内马尔前场任意球传中,马尔基尼奥斯在后点,头球冲顶,为大巴黎再下一城。

2022年8月6日,法甲联赛新赛季第一轮,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0大胜克莱蒙。图为巴西球星内马尔(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瞬间。(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结束,大巴黎取得3:0领先,内马尔贡献了一射两传,可以说凭借一己之力,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面对大量不利于自己的传闻,内马尔已明确表示希望留队,他正在用行动希望再次证明自己,回击质疑。

梅西首次上演倒钩进球

下半场比赛,双方陷入僵持,直到第80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内马尔在禁区内拿球,对他来讲这是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不过他没有贪功,看到梅西处在更好的位置,他轻拨皮球给阿根廷人。梅西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轻松推射远角破门。这粒进球让内马尔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梅西则收获了本赛季个人在法甲的首粒进球。

2022年8月6日,法甲联赛新赛季第一轮,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0大胜克莱蒙。图为梅西(右二)打进个人第一粒进球瞬间。(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仅过了6分钟,本场比赛最惊艳的时刻来了。大巴黎进攻,帕德雷斯在中场附近送出过顶长传,梅西看到后,立马前插,由于皮球来得太快,梅西没有时间调整,情急之下,“小跳蚤”只能转身用胸部把球卸下,皮球弹起后,梅西背对球门,腾空一脚倒钩,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妙弧线,越过对手门将头顶后,坠入网窝。

这粒进球立马轰动全场,就连对手球迷也都被折服,整个球场一起高呼起了梅西的名字。35岁“高龄”的梅西职业生涯已经打进了772粒进球,在足坛历史射手榜上并列第三位,排在C罗(815球)和比坎(805球)之后。但这粒进球却是梅西生涯唯一的一次倒钩进球。梅西经典进球已数不胜数,但“倒挂金钩”则可遇不可求,这一次他终于补上了这项空白。

2022年8月6日,法甲联赛新赛季第一轮,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0大胜克莱蒙。图为巴黎圣日耳曼在庆祝进球瞬间。(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三叉戟能否三大于二?

上赛季,波切蒂诺始终没找到让梅西和内马尔共存的方法,但新帅加尔蒂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让两人分享球权,这对南美组合不负众望,表现得非常默契,而且无私,所向披靡。不知姆巴佩看到这样的情景,会是怎样的感觉?

在姆巴佩复出之后,姆巴佩、内马尔和梅西组成的“三叉戟”是否能取得三大于二的效果,现在看来还是一个问号。人们一般认为,梅西和内马尔属于10号球员,而姆巴佩更像一个9号,他的升高和速度都强于两人,锋线上安心“吃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法国人并不把自己仅仅定位成一名射手。如果姆巴佩想要更多球权的话,大巴黎进攻体系就得需要重新磨合,毕竟场上皮球只有一个。

姆巴佩(左)、内马尔和梅西(中)组成的“三叉戟”是否能取得三大于二的效果,将是巴黎圣日耳曼新赛季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会市场价格显示,大巴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价值达到5亿欧元,而克莱蒙只有1470万欧元,两队差距太大,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其实,法甲冠军一直被视为大巴黎的囊中之物,欧冠冠军才是他们的唯一目标。目前对大巴黎来讲,如何让姆巴佩很好地融入到球队新的技战术体系当中,将决定他们本赛季能否成功的关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