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首輪戰 梅西倒鉤破門 大巴黎五球大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當地時間8月6日,法甲新賽季展開首輪角逐,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客場5:0大勝克萊蒙。當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因傷缺陣,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 )貢獻了兩射一傳,且生涯首次上演了「倒掛金鉤」;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一射三傳,直接製造了四球。兩人合力助巴黎法甲揭幕戰五球大勝。

大巴黎新賽季面臨考驗

承諾交出一部分決策權與姆巴佩完成續約後,巴黎聖日耳曼在這個休賽期進行了一番大調整。阿根廷主帥波切蒂諾提前下課,俱樂部找來了前尼斯主帥、法國人加爾蒂(Christophe Galtier)加盟;一些老將相繼離開;30歲的內馬爾也一度面臨「清洗」,只是由於巴西人的巨額工資,無人願意接手;甚至還傳出梅西在球隊的地位,也不再穩固。新賽季,巴黎聖日耳曼將會有怎樣的表現,沒有人能夠預料。

上週在法國超級盃賽上,大巴黎4:0輕取法國盃冠軍南特,收穫了新賽季第一個冠軍獎杯。本場迎來法甲首輪較量,大巴黎到客場挑戰克萊蒙。姆巴佩繼續缺陣情況下,梅西和內馬爾這對巴薩時期的老搭檔,找回了失去的感覺,兩人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波切蒂諾用了一個賽季,都沒弄明白如何讓兩人共存的問題,新帥加爾蒂只用了兩場比賽,似乎就找到了答案。

2022年8月6日,法甲聯賽新賽季第一輪,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客場5:0大勝克萊蒙。圖為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 )(前)在比賽中帶球瞬間。(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內馬爾上半場一射兩傳

開場僅9分鐘,梅西就助攻內馬爾,為大巴黎首開紀錄。當時,薩拉維亞禁區左側底線橫傳,梅西前點用腳輕輕一墊,皮球來到內馬爾腳下,巴西人一腳精準低射,將球送入網窩。有趣的是,梅西這個「助攻」,究竟是他停球失誤,還是真心要傳內馬爾?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第26分鐘,大巴黎獲得快速反擊機會,內馬爾斜傳,梅西看到隊友阿什拉夫位置更佳,將球讓過,阿什拉夫跟進,大力抽射得手,為大巴黎2:0擴大比分。第39分鐘,內馬爾前場任意球傳中,馬爾基尼奧斯在後點,頭球沖頂,為大巴黎再下一城。

2022年8月6日,法甲聯賽新賽季第一輪,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客場5:0大勝克萊蒙。圖為巴西球星內馬爾(右)在比賽中帶球突破瞬間。(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大巴黎取得3:0領先,內馬爾貢獻了一射兩傳,可以說憑藉一己之力,讓比賽失去了懸念。面對大量不利於自己的傳聞,內馬爾已明確表示希望留隊,他正在用行動希望再次證明自己,回擊質疑。

梅西首次上演倒鉤進球

下半場比賽,雙方陷入僵持,直到第80分鐘,梅西中路突破分球,內馬爾在禁區內拿球,對他來講這是一次很好的得分機會,不過他沒有貪功,看到梅西處在更好的位置,他輕撥皮球給阿根廷人。梅西沒有辜負隊友的好意,輕鬆推射遠角破門。這粒進球讓內馬爾完成了助攻「帽子戲法」,梅西則收穫了本賽季個人在法甲的首粒進球。

2022年8月6日,法甲聯賽新賽季第一輪,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客場5:0大勝克萊蒙。圖為梅西(右二)打進個人第一粒進球瞬間。(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僅過了6分鐘,本場比賽最驚豔的時刻來了。大巴黎進攻,帕德雷斯在中場附近送出過頂長傳,梅西看到後,立馬前插,由於皮球來得太快,梅西沒有時間調整,情急之下,「小跳蚤」只能轉身用胸部把球卸下,皮球彈起後,梅西背對球門,騰空一腳倒鉤,皮球在空中劃出了一道美妙弧線,越過對手門將頭頂後,墜入網窩。

這粒進球立馬轟動全場,就連對手球迷也都被折服,整個球場一起高呼起了梅西的名字。35歲「高齡」的梅西職業生涯已經打進了772粒進球,在足壇歷史射手榜上並列第三位,排在C羅(815球)和比坎(805球)之後。但這粒進球卻是梅西生涯唯一的一次倒鉤進球。梅西經典進球已數不勝數,但「倒掛金鉤」則可遇不可求,這一次他終於補上了這項空白。

2022年8月6日,法甲聯賽新賽季第一輪,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客場5:0大勝克萊蒙。圖為巴黎聖日耳曼在慶祝進球瞬間。(Jean-Philippe Ksiazek/AFP via Getty Images)

三叉戟能否三大於二?

上賽季,波切蒂諾始終沒找到讓梅西和內馬爾共存的方法,但新帥加爾蒂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讓兩人分享球權,這對南美組合不負眾望,表現得非常默契,而且無私,所向披靡。不知姆巴佩看到這樣的情景,會是怎樣的感覺?

在姆巴佩復出之後,姆巴佩、內馬爾和梅西組成的「三叉戟」是否能取得三大於二的效果,現在看來還是一個問號。人們一般認為,梅西和內馬爾屬於10號球員,而姆巴佩更像一個9號,他的升高和速度都強於兩人,鋒線上安心「吃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法國人並不把自己僅僅定位成一名射手。如果姆巴佩想要更多球權的話,大巴黎進攻體系就得需要重新磨合,畢竟場上皮球只有一個。

姆巴佩(左)、內馬爾和梅西(中)組成的「三叉戟」是否能取得三大於二的效果,將是巴黎聖日耳曼新賽季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轉會市場價格顯示,大巴黎本場比賽的首發陣容價值達到5億歐元,而克萊蒙只有1470萬歐元,兩隊差距太大,一場大勝也在情理之中。其實,法甲冠軍一直被視為大巴黎的囊中之物,歐冠冠軍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目前對大巴黎來講,如何讓姆巴佩很好地融入到球隊新的技戰術體系當中,將決定他們本賽季能否成功的關鍵。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