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效率提高 又有三艘乌克兰运粮船出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6日讯】8月5日,第二批乌克兰运粮船,从两个港口出发,约5.8万吨玉米得以出口。

土耳其国防部周五(5日)表示,有三艘运粮船已经获得联合协调中心授权,可以从乌克兰出港。其中一艘从敖德萨港出发,驶向爱尔兰;另外两艘运粮船从切尔诺莫斯克港出发,分别驶向土耳其和英国。

8月1日,俄乌交战以来的第一艘乌克兰运粮船,载着2,6000吨玉米顺利出港,但对于有庞大粮食出口量的乌克兰来说,还远远不够。

为了提高出口效率,允许更多运粮船安全有效的通过土耳其领海,联合协调中心对黑海粮食安全运输走廊进行了必要调整。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瓦西里·博德纳里:“乌克兰通过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协议,清楚地表明了我们履行义务的能力。这不仅事关(乌克兰)船只出港以及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问题,更事关保障全球粮食安全,以及填补乌克兰的预算空缺。”

为缓解世界粮食危机的压力,7月22日,俄乌两国在土耳其和联合国的斡旋下,达成粮食出口协议,重启黑海运输线路,并在伊斯坦布尔成立联合协调中心,确保粮食运输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