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矛盾焦点 中共掀起“文化抗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中日建交50年之际,中共小粉红开始在各地煽动反日情绪,大搞“文化抗战”。专家指出,是中共在背后刻意操纵。

孩子眼睛很宽、眉毛尖尖、光秃的额头、翘兰花指等,这幅名为《集市童趣》的巨型壁画,就位于北京地铁黄厂站站内。

然而,小粉红却猛批这幅壁画“倭风十足”,像极了日本浮世绘的手法。

在此之前,还有网友举报动漫平台哔哩哔哩正在准备日本传统节日——夏日祭的活动,从山东菏泽到云南,总共20个站点21场活动。最终,在小粉红的煽动下,活动被迫取消。

而这一系列反日事件中的龙头事件,是上月底曝光的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的丑闻。供奉人吴啊萍,为摆脱长期恶梦困扰,到玄奘寺购买了4块牌位供奉日本战犯。

事件爆光后,小粉红迅速发力、广泛传播,激起民愤。中共党媒也紧跟其后,同声斥责。

有专家指出,这一系列看似独立的的反日事件,其实幕后是中共在刻意操纵。

美国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大陆最近出现的反日浪潮是中共官方蓄意的制造引导,并且操作搞出来的,目的是想让利用安倍遇刺带动一波的反日情绪来进行一番操纵,转移大众的舆论对银行暴雷、停贷风暴等等这些非常尖锐的社会矛盾的关注,实质上起到一种维稳的目的。”

唐靖远还说,中共一贯采用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来打压和控制舆论,就如同此前中当局排斥欧美文化一样。

虽然中日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但目前两国关系仍持续紧张。唐靖远分析,由于中共日益明显的对外扩张,未来中日关系将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美国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日关系它也在迅速的走入到竞争大于合作,甚至是对抗大于合作的这么一个轨道。这个是中共对外扩张,尤其是威胁台海,引发的一个必然的结果。随着日本逐渐的走入到一个正常化的国家,他不是现在要修宪吗,那么中共在整个东亚的扩张它必然会受到日本的遏制,双方在经济和科技方面脱钩,可以说是一个难以逆转的一个大趋势,甚至都不排除双方在军事方面更加尖锐的对抗化的趋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