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矛盾焦點 中共掀起「文化抗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中日建交50年之際,中共小粉紅開始在各地煽動反日情緒,大搞「文化抗戰」。專家指出,是中共在背後刻意操縱。

孩子眼睛很寬、眉毛尖尖、光禿的額頭、翹蘭花指等,這幅名為《集市童趣》的巨型壁畫,就位於北京地鐵黃廠站站內。

然而,小粉紅卻猛批這幅壁畫「倭風十足」,像極了日本浮世繪的手法。

在此之前,還有網友舉報動漫平台嗶哩嗶哩正在準備日本傳統節日——夏日祭的活動,從山東菏澤到雲南,總共20個站點21場活動。最終,在小粉紅的煽動下,活動被迫取消。

而這一系列反日事件中的龍頭事件,是上月底曝光的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牌位的醜聞。供奉人吳啊萍,為擺脫長期惡夢困擾,到玄奘寺購買了4塊牌位供奉日本戰犯。

事件爆光後,小粉紅迅速發力、廣泛傳播,激起民憤。中共黨媒也緊跟其後,同聲斥責。

有專家指出,這一系列看似獨立的的反日事件,其實幕後是中共在刻意操縱。

美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大陸最近出現的反日浪潮是中共官方蓄意的製造引導,並且操作搞出來的,目的是想讓利用安倍遇刺帶動一波的反日情緒來進行一番操縱,轉移大眾的輿論對銀行暴雷、停貸風暴等等這些非常尖銳的社會矛盾的關注,實質上起到一種維穩的目的。」

唐靖遠還說,中共一貫採用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來打壓和控制輿論,就如同此前中當局排斥歐美文化一樣。

雖然中日即將迎來建交50周年,但目前兩國關係仍持續緊張。唐靖遠分析,由於中共日益明顯的對外擴張,未來中日關係將發生不可逆轉的變化。

美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日關係它也在迅速的走入到競爭大於合作,甚至是對抗大於合作的這麼一個軌道。這個是中共對外擴張,尤其是威脅台海,引發的一個必然的結果。隨著日本逐漸的走入到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他不是現在要修憲嗎,那麼中共在整個東亞的擴張它必然會受到日本的遏制,雙方在經濟和科技方面脫鉤,可以說是一個難以逆轉的一個大趨勢,甚至都不排除雙方在軍事方面更加尖銳的對抗化的趨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