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威胁航道 或扰乱全球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共连续3天举行环台军演。外界担心,一旦发生意外,将导致半导体供应链中断,恐影响全球经济。

在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中共军方8月4日开始起在台湾周边海域6个地区进行3天军演。

台湾海峡是全球海运的关键航线,今年全球集装箱船队有一半是通过台湾海峡运送货物。

彭博社汇编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由于中共军演,目前至少有三艘液化天然气邮轮改变了航运路线,其它几家公司则选择降低速度,以避免军演期间进入危险区域,这可能将带来大约3天的交付延误。而一些从东南亚到中国的农业集装箱货物已被推迟到下周出货。彭博社还表示,至少有一家公司明确禁止船只通过台湾海峡

此外,台湾生产的半导体芯片是电子产品的核心元件,可以说,台湾处于电子产品供应链的中心。台湾的半导体出口出现起落,势必会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造成影响。

外界担心,中共此番军演,或将扰乱全球供应链,给原本就相当疲软的全球经济带来更多的麻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