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威脅航道 或擾亂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共連續3天舉行環台軍演。外界擔心,一旦發生意外,將導致半導體供應鏈中斷,恐影響全球經濟。

在佩洛西訪問台灣之後,中共軍方8月4日開始起在台灣周邊海域6個地區進行3天軍演。

台灣海峽是全球海運的關鍵航線,今年全球集裝箱船隊有一半是通過台灣海峽運送貨物。

彭博社彙編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由於中共軍演,目前至少有三艘液化天然氣郵輪改變了航運路線,其它幾家公司則選擇降低速度,以避免軍演期間進入危險區域,這可能將帶來大約3天的交付延誤。而一些從東南亞到中國的農業集裝箱貨物已被推遲到下週出貨。彭博社還表示,至少有一家公司明確禁止船隻通過台灣海峽

此外,台灣生產的半導體芯片是電子產品的核心元件,可以說,台灣處於電子產品供應鏈的中心。台灣的半導體出口出現起落,勢必會對全球經濟的復甦和發展造成影響。

外界擔心,中共此番軍演,或將擾亂全球供應鏈,給原本就相當疲軟的全球經濟帶來更多的麻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