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数亿“保险存款”爆雷 存单突变保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继河南村镇银行之后,河北一家保险公司也爆雷。几十个村村民存在该公司的数亿元(人民币,下同)取不出来,一些存单莫名变成保单。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5月下旬,河北衡水饶阳县留楚乡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简称“人保健康”)饶阳支公司爆雷,村民存在该公司的存款无法取出。至今已经两个多月,官方还没给出让人信服的说法。

5月底,人保健康饶阳支公司一名业务员尹志华突然自杀,死前给官方发出一封实名举报信,举报该公司经理范素霞和饶阳县原土地局局长艾广群合伙挪用了公司4000多万元资金,希望当局帮助追回老百姓的血汗钱。

5月底储户已经集体到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只称范素霞等人已经被立案。

村民受访时表示,该公司一共40多个信贷员,26个被抓,其他的跑的跑,自杀的自杀。官方把所有责任都推到范素霞身上,但村民的存款至今没有着落。

村民透露,自杀的尹志华已经在村里当了几十年的信贷员。最近几年,尹志华开出的存单突然变成了保单,还出现多次存单上存款变少的现象,但被发现后,尹志华就将钱数改过来。出于对尹志华的信任,村民们都没有深究。

5月底,有村民拿着保单去找衡水人保公司,结果公司高管称,他们的保单是假的,公章也是假的。

村民指,信贷员、范素霞和人保公司之间有着撇不清的关系。信贷员以前都是把存款转到公司账号,最近几年改成直接转给范素霞个人。

村民指控,该公司和当地政府有关联,衡水保险公司和衡水银监会都曾参与推广人保健康的存款项目。之前的两年内,人保健康就曾爆雷两次。

有村民称,这次爆雷涉及几十个村庄,两三亿元的资金。而且受害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存了多年的养老钱突然取不出来了,受的打击很大,有的看不了病,有的连买农药、化肥的钱都拿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