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10年 最古老的极限运动回归荷兰哈勒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跨河撑杆跳”是荷兰的传统运动,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极限运动之一。在阔别10年之后,“红牛跨河撑杆跳”重返荷兰哈勒姆,一起去看看。

跨河撑杆跳是一项在荷兰相当受欢迎的运动。顾名思义,就是撑着竿子跨越河道。最早,这是人们用来渡河的技能,慢慢地就演变成了一个竞技项目。

参赛者需要奋力奔跑,瞬间提高速度,跳上一根竖直插在水中的竿子。而这只是第一步,接着选手需要赶紧往竿子的顶部爬,并尽量保证竿子的平衡,不让它很快倾倒。随着选手重量上移,竿子最终倒下,如果选手已爬得足够高,则可以卖力一跳,稳稳地落在沙堆上,如果是重重砸下来的,那可就要扣分了。

不过能上岸就是成功呀,有不少人是在水中结束挑战的。要么双手太滑没抓住竿,要么冲击竿子时太猛,让竿子太快倾倒,要么倒下来的方向不对,所以看着成功者做的容易,实际可很有挑战呢。

在今年的男子组比赛中,来自荷兰高达的29岁选手里安・巴斯以17.09米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仅仅险胜前冠军德格鲁特

男子组冠军里安‧巴斯:“我很高兴今天赢了。 这是我们一年中,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而在女子比赛中,贾尔斯维尔德的19岁小将黛米·格罗泰德发挥出色,战胜多名经验丰富的大牌选手,以15.27米获胜。

女子组冠军黛米‧格罗泰德:“这真是太棒了,我能拿到第一名。我尽了全力,结果很成功,真是太棒了。”

上一次红牛在哈勒姆举办跨河撑杆跳已是10年前,所以这次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观战,即便是天气不好下着雨,大家也乐此不疲,看得津津有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