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跨国黑帮MS-13分支领袖非法入境后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据美国移民局称,臭名昭著的跨国犯罪团伙MS-13”的一名领导人,因涉嫌2017年在萨尔瓦多(El Salvador)犯下谋杀案而面临杀人指控,他在非法入境美国后,在马里兰州(Maryland)被捕。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在7月29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何塞‧莫吉卡‧阿尔达纳(Jose Mojica Aldana)是萨尔瓦多公民,于6月15日在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Annapolis)的住所附近被捕。美联邦调查局(FBI)和巴尔的摩的一个特别工作组,协助进行了逮捕行动。

官方称,莫吉卡‧阿尔达纳目前被ICE扣留,而递解出境程序正在申办中。

ICE指出,莫吉卡‧阿尔达纳越过边境并成功进入美国,“没有经过移民局的检查、确认或假释”。

巴尔的摩执法和驱逐行动(ERO)办公室主任莱尔‧博伦斯(Lyle Boelens)说:“这是一次重要的逮捕行动,对安纳波利斯地区的MS-13有很大的打击。”

“莫吉卡‧阿尔达纳不仅是该犯罪团伙的高级成员,他还被指控在萨尔瓦多犯下了多起谋杀罪”,该主任补充说,“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执法机构一起不懈努力,使马里兰州的守法公民免受像莫吉卡‧阿尔达纳这样的罪犯的伤害。”

5月中旬,ERO巴尔的摩办事处了解到,莫吉卡‧阿尔达纳居住在安纳波利斯地区,与“Fulton Locos Salvatruchos(FLS)”集团有联系。该集团是在安纳波利斯活动的MS-13分支。

该办事处进行的背景调查显示,2017年3月6日,萨尔瓦多国家警察以“杀人罪”对莫吉卡‧阿尔达纳发出了逮捕令。

经进一步调查,ICE获得的信息证实,莫吉卡‧阿尔达纳是MS-13的高级成员,也是FLS集团的帮派领袖。

6月15日,莫吉卡‧阿尔达纳接到出庭通知,根据《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12(a)(4)条例,指控其为未经许可或假释而在美国境内的非公民,对其释放不予受理。

MS-13是一个国际性犯罪团伙,主要由来自萨尔瓦多和其它中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及后裔组成。

该团伙被广泛认为是美国最暴力的犯罪集团之一,也被认为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社区安全构成威胁。

MS-13的分支在马里兰州的多个地区活动,包括弗雷德里克县(Frederick County)、安阿伦德尔县(Anne Arundel County)、乔治王子县(Prince George’s County)和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 County)。该团伙在美国其它地区也很活跃。

该团伙的座右铭是“杀戮、强奸、控制”,其成员经常对受害者使用残酷的攻击手段,以灌输恐惧并迫使其服从。

原文:MS-13 Leader Wanted for Murder in El Salvador Arrested After Illegally Entering US: IC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