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铜矿场惊现天坑 直径约25公尺深200公尺

智利铜矿场惊现200公尺深天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位于智利北部一处铜矿场在周末赫然出现一个直径约25公尺、深度约200公尺的神秘天坑,当局今天着手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导,智利媒体发布天坑的空照图,现场位于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北方约665公里处,当地是由加拿大伦丁矿业公司(Lundin Mining)经营的铜矿场。

智利国家地质和矿业局(Sernageomin)局长蒙特内哥罗(David Montenegro)发表声明指出,他们是7月30日得知此一天坑,已派专业人员前往现地。

蒙特内哥罗说:“这个天坑颇深,到底约有200公尺,我们还没在底部测得任何物质,倒是看到不少水。”

当局据报已将矿场从入口到工作场址这段区域关闭,这块区域靠近天坑。伦丁矿业公司今天下午在一则声明表示,天坑不影响任何员工及居民。

业者在声明说:“距离天坑最近的家户在600公尺以外,而人口绸密区和公共设施更距受影响区域将近1公里远。”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