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大陆烂尾楼停贷潮漫延,导致房地产销售暴跌,整体业绩腰斩。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烂尾楼负效应 中国7月房屋销售暴跌

大陆烂尾楼停贷潮漫延,连带全国房屋销售暴跌。根据房地产数据提供商克尔瑞(CRIC)的最新数据,7月份,中国百强房企的销售额为5231.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7%。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年减50.3%,整体业绩腰斩。

中国人生育意愿低 未来四年内人口负增长

中共卫健委2021年调查资料显示,中国育龄妇女生育意愿持续走低,人口增速持续放缓,总生育率已低于1.3。预计2021至2025年期间,中国人口将呈负成长;2035年前后,60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30%。

不堪打压 阿里巴巴、腾讯或首次季度亏损

中共极端清零政策以及对民营企业的打压,恶果初显。市场预测,阿里巴巴和腾讯将首次出现季度营收负增长。预计阿里巴巴第2季营收降至20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2%,腾讯第二季收入预期下滑2.12%,降至1353.4亿元人民币。

后疫情时代 台湾推动旅游业

“后疫情时代”来临,台湾开始积极推动旅游业,“边境开放”成为关注热点。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表示,预计台湾旅游业将在2024年复苏,目前已从商务旅客开始松绑,未来继续放宽限制,解除入境隔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