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大陸爛尾樓停貸潮漫延,導致房地產銷售暴跌,整體業績腰斬。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爛尾樓負效應 中國7月房屋銷售暴跌

大陸爛尾樓停貸潮漫延,連帶全國房屋銷售暴跌。根據房地產數據提供商克爾瑞(CRIC)的最新數據,7月份,中國百強房企的銷售額為5231.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7%。上半年百強房企銷售金額年減50.3%,整體業績腰斬。

中國人生育意願低 未來四年內人口負增長

中共衛健委2021年調查資料顯示,中國育齡婦女生育意願持續走低,人口增速持續放緩,總生育率已低於1.3。預計2021至2025年期間,中國人口將呈負成長;2035年前後,60歲以上人口占比超過30%。

不堪打壓 阿里巴巴、騰訊或首次季度虧損

中共極端清零政策以及對民營企業的打壓,惡果初顯。市場預測,阿里巴巴和騰訊將首次出現季度營收負增長。預計阿里巴巴第2季營收降至203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22%,騰訊第二季收入預期下滑2.12%,降至1353.4億元人民幣。

後疫情時代 台灣推動旅遊業

「後疫情時代」來臨,台灣開始積極推動旅遊業,「邊境開放」成為關注熱點。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預計台灣旅遊業將在2024年復甦,目前已從商務旅客開始鬆綁,未來繼續放寬限制,解除入境隔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