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总统赴楠梓园区动土 台积电:高雄厂今年动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列美股除牌预定名单 阿里巴巴一度跌逾5%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9日将阿里巴巴(Alibaba)等5家中概股列入除牌预定名单,虽然阿里巴巴周一表示,将努力维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两地上市,但1日港股早盘阿里巴巴一度下跌超过5%。

中国银行恐面临逾10兆台币损失

《彭博》报导,中国停滞不前的房地产危机不断加剧,削弱了数十万购屋者的信心,在90多个城市引发拒缴抵押贷款的情况,在最坏的情况下,标普全球预估有2.4兆人民币,约新台币10.4兆的抵押贷款面临风险。

英特尔市值被AMD超车

英特尔预估今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挫10%,上周五股价重挫,市值被超微超越,还拖累台湾PC与NB代工厂股价表现。

楠梓园区8/7动土 台积电:高雄厂今年动工

高雄楠梓产业园区投资案,将在8月7日动土,总统蔡英文将专程南下参加,将在区内投资设厂的台积电也受邀参加典礼,台积电表示,高雄厂将于今年动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