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行程表未提台湾 法媒:8月4日会晤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虽然台湾没有出现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官方公布的行程中,不过,法媒报导指出,佩洛西将于8月4日访问台湾,并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展开亚洲行,究竟会不会访问台湾?至今还是没有透漏任何消息。

根据佩洛西办公室(7月)31日发出的新闻稿显示,佩洛西访问团,确定会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参访,当中并没有提及台湾。

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指出,有消息称佩洛西并没有放弃访台,将在4日经菲律宾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出访台湾,与总统蔡英文会面。5日下午搭机飞抵日本东京横田美国空军基地,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

根据新加坡美国商会公开讯息,佩洛西将在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出席活动并演讲,因此推估第一站就在新加坡。

另外,声明也指出,佩洛西此行将聚焦印太区域的经济贸易、地缘战略、新冠疫情控制、气候变迁和民主治理等。佩洛西则重申,美国对该区域盟友及朋友,坚定且不可动摇的承诺。

访团除了佩洛西本人外,还有5人同行,包括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