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格反堕胎法案 美印第安纳州参院成功闯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7月30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具有代表意义的反堕胎法案,禁止女性在受孕后堕胎。这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罗诉韦德案”翻案以来,首批通过的堕胎禁令之一。

7月30日,印第安纳州参议院以26比20的票数通过了一项反堕胎法案,禁止母亲在受孕后进行堕胎,只有遭到强奸和乱伦的情况除外。这是目前为止美国禁止堕胎最严格的一项立法,法案将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

该法案规定,禁止女性在受精卵成功着床后堕胎,只有两种情况下例外,包括母亲遭到强奸和乱伦后怀孕。但在这两种情况下,寻求堕胎者必须签署一份经过公证的宣誓书,证明其受到了攻击。

美国最高法院上个月推翻了“罗诉韦德案”,印第安纳州是“罗诉韦德案”翻案后,首批对更严格堕胎法进行辩论的州之一。

在印第安南州等共和党控制的州,通过了更严格反堕胎法案后,一些州的民主党议员,包括堪萨斯州众议员谢丽斯·戴维兹(Sharice Davids)等,正试图将该法案作为他们在中期选举中反击共和党对手的一个关键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陈海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