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启程亚洲行 是否访台仍不确定 国际聚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启程访问亚洲,不过她是否会在台湾停留,仍不确定。拜登习近平通话后,白宫发言人重申,美国立法与行政部门相互独立且平等,佩洛西自己决定是否访台。

美国总统拜登28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外界关切两人是否谈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可能访问台湾。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没有正面回应记者,只是强调美国立法与行政部门相互独立且平等,出访与否由佩洛西自行决定,但会提供相关地缘政治和国家安全评估。

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资深主任易思安:“理想情况是,她会到台湾,而且也会被护送。此刻由于中共政府发出威胁的性质,至少应该有一个F-22战机空军中队陪同。”

佩洛西8月初的访台计划,19日被英国金融时报曝光后,中共官方就不断恐吓,一旦裴洛西访问台湾,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扬言后果严重由美方负责。

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资深主任易思安:“我绝对不认为(佩洛西访台)这会挑起台海危机,我认为她应该去。我认为不让众议院议长访问台湾,我们将付出代价,实际上是让她在面对中国共产党明显的胁迫和恐吓手段时屈服。我认为那完全是在错误时间,发出错误的讯息。”

美国智库学者、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向美国之音表示,理想情况是,美军派F-22战机中队护送佩洛西到台北松山机场。

中华民国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立委王定宇(2022.7.28):“我们(台湾)这个区域的紧张是长期存在的,我们会提高警觉。至于台湾人民,坦白讲过去几十年,中国(中共)的威胁没有停过,每天都在威胁,甚至到这几天,(中共)它们的战机还是在骚扰我们,所以台湾要小心,但是台湾不会因为恐吓而屈服。”

拜登20日曾表示,美国军方认为佩洛西8月初的访台计划不是好主意,外界认为佩洛西是否如期访台,还存在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