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风水玄机 青瓦台之谜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风水在中国可是历史悠久,据说在《周易》创立初期就有了,只是当时用其它的名字。“风水”之名从晋朝开始沿用。风,看不见摸不着,以流动的“气”为人感知,是一种无形的精神的场能;而水看得见摸得着,且水能随着周围形状的变化而变化,水是肉眼看得见的物质流动和变化。所以古人就把这种研究地理环境与自然规律的学说称为“风水”。

风水究竟有没有用啊?答案见仁见智。在东亚地区,有很多的风水研究者。他们从流传和古籍中知晓了一些风水理论,经过多年的苦苦追寻和验证,发现风水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西方科学家也发现大地有能量的流转和地电等现象,和风水理论不谋而合。很多西方大公司和东南亚大富豪们甚至还聘请专职风水师,每逢大事都向他们咨询商议。

说到这儿呢,我们就来聊一个跟风水有关的话题:

青瓦台魔咒

韩国吸收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对于风水也相当笃信。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表示,就任后将在位于龙山的总统办公室处理公务。尽管尹锡悦说这是为了改善与民众的接触,以及与幕僚的沟通,但民间普遍认为他打破数十年的传统,迁移总统办公室,与盛传的“青瓦台魔咒”,也就是青瓦台风水不好有关。

二战后1948年南北韩分别建国。按照目前普遍的观点,自那时起,韩国总统几乎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韩国早年的总统有被流放的,遭遇政变的,有被暗杀的;而近四十年,几乎历任总统都免不了牢狱之灾,从1980年全斗焕开始,韩国总统不是自己坐牢,就是儿子入狱,或者自杀。据韩国媒体报导,文在寅卸任后的第一天(5月10日),就被2600人联名举报,指控他“滥用职权”。而他在任时就有质疑声了。未来结局怎样,还是未知数。

韩国总统为何时乖运蹇呢?民间一直盛传着“青瓦台,风水魔咒”。

韩国知名风水大师朴珉赞(号玄岩),最先利用科学方法证明了风水地理的存在,他曾为韩国几代总统的当选作出了准确预测,并在前总统卢武铉自杀前两周预测出他的不详预兆。

朴珉赞认为,风水学把大地作为一个有机体,认为大地各部分之间是通过类似于人体的经络穴位相贯通的,“气”则沿着经络而运行,并聚集于穴位。从个人到国家,其运程的好坏与风水地理息息相关,而韩国历届总统在任期内或卸任之后几乎无人有好下场,正是由于青瓦台风水有“漏”。作为韩国首府所在地,青瓦台原本得益于左青龙、右白虎的“生气”汇聚,但是由于左青龙的风水缺陷,导致由此而来的“生气”泄露。再加上青瓦台后山,仁旺山怪石裸露,皆为凶兆,导致韩国朝野党争不息,社会矛盾不断。

朴珉赞说,青瓦台的上述风水缺陷无法弥补,因为此处难以形成“裨补风水”。他认为如果韩国迁都会使国家兴隆。他给出的理想之地是距首尔167公里的韩国中部城市——大田市。

韩国江陵原州大学前哲学系教授金白显(译音)说:青瓦台虽背山面水,但其背后的山并非风水中的草木茂盛、没有太多凹凸的“明山”,而是怪石凌厉,山缘陡峭的“穷山”。山无势,则龙脉不起,地气不足,而且青瓦台颜色肃穆,名字也呈孤寒之像,压制着这一政治中心,时刻有凶兆。

韩国最大的传媒机构《中央日报》报导中声称,700年前朝鲜王朝的开国君主太祖李成桂,是把靠近青瓦台的景福宫作为“风水吉地”的,而景福宫后院的青瓦台是所谓的“凶地”。景福宫是人居住的地方,青瓦台则是死去的灵魂或神灵居住的地方,所以住在青瓦台便会遭遇不幸。

另有,对于韩国历任总统没有好下场,还有其它说法,除了青瓦台风水有问题,还包括韩国国旗,韩国太极旗中间是太极,但外圈只有四个卦象,而不是周易中的八卦,有人说如果是八卦,就符合“四平八稳”之说,现在只有四象因此不吉利。但韩国民俗专家普遍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青瓦台位于凶地,压住了北汉山、北岳山流向首尔市的“龙脉”。

苏联解体前鲜为人知的“风水玄机”

中国民间有一句话叫做“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认为命运来自“天定”;风水来自“地气”;积德读书来自“人为”,所以来自天的“命运”自然排在风水前面,而来自地的“风水”又排在人为的积德读书的前面,可见古代把风水看得比读书更能改变命运。所以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韩国,其新任总统尹锡悦执意迁都龙山,就不足为奇了。

风水学影响国运的事还有。也是前面我们提到的韩国风水师朴珉赞,还提到了另一些风水影响国运的不为人知的事。

朴珉赞透露说,一个国家的风水,不仅影响本国国运,甚至会给全世界带来影响。他说从风水学理论讲,朝鲜半岛如果将南北韩首府所在地连接起来,就可看出是一个完整的“乙”字形风水。“乙”字形代表的就是太极图那个阴阳分界线的形状,代表着太极的流动和阴阳相生相克。

朴珉赞说,正是由于南北韩所处的地理位置形成的风水,最终导致前苏联解体。为此,他讲了苏联解体前发生在苏、韩两国首脑间不为人知的插曲:1988年汉城奥运会期间,当时的苏共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访问韩国时,对韩国能够在朝鲜战争的废墟中实现飞速发展感到非常惊讶,一边是北朝鲜人民的极度贫困面临饥荒,一边是韩国兴旺发达欣欣向荣。于是他在济州岛与时任韩国总统的卢泰愚会唔时,特意向卢泰愚请教韩国的发展之道。

卢泰愚告诉他,“真想学就教你两招,但你要守约。第一,把苏联社会主义体制解体;第二,国家太大,还是分开吧。”

结果两年后的1991年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苏联最高苏维埃次日通过决议,宣布立国69年的苏联社会主义体制从此正式解体。

朝鲜金家王朝气数“不过三代”

朴珉赞认为,祖坟风水会影响子孙生活,他分析北韩金家王朝之所以三代世袭统治地位,是由于其祖上占用了一块“名堂”,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风水宝地。但是朴珉赞断言,“金日成家庭的统治不超过三代,到金正恩这一代就结束了,不会长久。”

这是为什么呢?朴珉赞解释,金日成、金正日死后没有下葬,而是制成干尸,这样就断绝了其家族风水的延续。因为墓葬风水学说认为,人是父精母血的结晶体,所以人也是阴阳两气的结晶体。每个活着的人都有阴阳两气,死后肉体消失,阴阳两气却没有消失。

死者下葬后,真气会与穴气结合形成生气,让生气和不死的阴阳两气相结合来保护在世亲人。这样在冥冥之中,就会影响、左右在世亲人的生命运程。金日成父子制成干尸后,其祖上的风水之“气”就难以再福佑后人。

听起来有点玄。至于是否如此,大家拭目以待啦。不过说到制成干尸不入土为安,那很多人知道北京天安门也放着所谓领袖干尸供人参观。据说有韩国、香港,乃至东南亚的风水师们都认为这不吉利,会影响中国国运的。如果政府希望国家兴旺发达,为人民造福,就应该考虑不要破坏北京古城的风水。

 风水与量子力学

说了这么多风水的事情,大家会不会觉得这还是太玄啊?有科学依据吗?其实是有的。

现代物理学已经发现了物质之间有一种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联系——在量子物理中叫做量子纠缠。

说起来话长,在西方诞生的现代科学与西方古老的宗教、哲学和炼金术表面形式对立,却有着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圣经》上说上帝造宇宙,第一天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上帝第一天先造光,可见“光”的重要。而量子物理的产生,正是来源于人类对光的研究。

量子物理中,光既是波又是粒子,就是我们熟知的波粒二像性,而且光这种东西还有不确定性,也就是你确定了它的位置就无法确定它的速度,确定它的速度就没法确定它的位置。科学家们管这个从传统物理角度解释不了的东西叫量子。

这一百年来,量子物理学界涌现出许多高人,他们的奇谈怪论让人们越来越无法分清谁是科学家,谁是哲学家。而且很多人都获得了诺贝尔奖。比如英国科学家彭罗斯推导出一种“多宇宙”理论,他声称,我们所在的宇宙会不断地分裂,我们每“观察”一次它就会分裂一次,所有分裂的宇宙都平行地存在,因此所有的可能性也都同时存在;但我们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一个宇宙中,无法感觉到别的宇宙。在另外的宇宙中,希特勒可能比美国抢先造出了原子弹;肯尼迪可能没有被刺杀;你甚至可能不存在……

量子物理学中还有一个叫做量子纠缠现象的。物理学家们说:两个或多个量子系统之间存在非定域、非经典的强关联。用大白话说,就是不论两个粒子间距离多远,一个粒子的变化都会影响另一个粒子的现象,即两个粒子之间不论相距多远,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也不需要任何的连接,它们都能“心心相印”。

按照这种理论,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的,所以古人的天人合一观、风水地理与人的命运的关联,听起来就不是那么玄了。根本上来说,风水就是探寻以“地”为首要参照座标的天地奥秘的过程。

量子物理学家泡利(Wolfgang Ernst Pauli),也是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物理大咖,曾经说:量子物理学是脱胎于炼金术的科学。所以风水啊,积德行善能帮助人化凶为吉啊等,这些说不定也都是现在人们所不了解的、中国古老的科学呢。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未解之谜,我们下次再见。

参考资料:
《韩国风水师“神眼”看世界》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5/28/n3880850.htm
《尹锡悦将总统办公室迁往龙山  风水之说引热议》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4/13/n13710562.htm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