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师自通 猴妈妈用海姆立克法拯救噎住的小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9日讯】动物的智慧真是不容小觑,一只猴妈妈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成功解救噎住的小猴,令网友瞠目结舌。

一段在社交媒体上热传的视频显示,一只猴子妈妈用“生命的拥抱”救了噎住的小猴猴子妈妈从背后环抱住小猴,快速地进行腹部挤压。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美国胸外科医生海姆立克于1974年发明的,是处理呼吸道异物窒息的快速急救方法,通过在窒息者腹部、肚脐和肋骨之间突然施加强大压力,将阻塞物从人的气管中移出。

海姆立克急救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因此也被称为“生命的拥抱”。

施救者应站在窒息者身后,将窒息者双腿分开,形成一个三脚架形,从背后抱住窒息者,手放在窒息者的腹部(胸骨以下、肚脐以上),双手握拳,拳心向内向上挤压窒息者的腹部。挤压要快速有力,成功的话,窒息者就会咳出阻塞气道的物体。

猴子妈妈的方法效果非常好,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小猴吐出了卡住的东西。人们无法停止谈论猴子妈妈如此聪明的事实。

一位网友说:“大自然就是科学。”

另一位网友说:“令人惊叹。”

一位网友则感叹:“什么?!大自然从未停止让我惊奇!”

不仅仅是猴子妈妈,下面的这只会做后空翻的鸽子也震惊了众多网友。

视频中,您可以看到许多鸽子在行走和玩耍。然而,有一只鸽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哇,它在做背靠背的后空翻。

很多网友看完视频都惊呆了,一位网友说:“令人惊叹的翻转。”

“没有比这更美的了。”一位网友惊呼。

一位网友指出,这是一只不倒翁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