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大火延烧 撤离民众:避难所生活不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今年加州最大的山火橡树大火(Oak Fire),至今仍在不断蔓延,造成数以千计的居民逃离家园,暂居当地避难所。带您了解。

马里波萨县居民Sheri Lewallen:“噢,这令人绝望。(这是)我经历的第一场火灾,我的邻居说,快,雪莉,我们得离开这里。”

位在加州北部的橡树大火,不断蔓延。周二(7月27日),数以千计的马里波萨县居民被迫逃离家园,暂时在马里波萨市一个疏散中心避难。

马里波萨县居民Sally Mccalla:“我非常忐忑不安。四年前第一次撤离时,我非常紧张。我突然就哭了起来,颤抖得很厉害。我哭了很久都停不下来。”

马里波萨县居民Sheri Lewallen:“我会为下一次(撤离)做更多的准备,因为(这次)我只穿了一套衣服,还有一件睡衣就撤离了。这远远不够,因为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让我们回家。”

马里波萨县居民和红十字会志愿者Marion Chappell:“我从星期五起就没有换过衣服,我也没有带换洗的衣服。”

马里波萨县居民Marley Bernard:“昨晚终于能睡在帐篷里,因为睡在车上真的有点不舒服。”

由于火势依旧严峻,当局仍不确定何时解除撤离令。

加州消防局公共信息官Daniel Solis:“我们想在民众回家前,确保有一条火灾控制线,因为我们不希望他们回到家后,火灾改变了方向或发生类似的事情,然后他们必须再次撤离。”

截止周三上午(7月27日),橡树大火已经燃烧18,715英亩土地,控制率为32%,83所建筑遭到损坏,所幸暂无人员伤亡。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