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大火延燒 撤離民眾:避難所生活不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今年加州最大的山火橡樹大火(Oak Fire),至今仍在不斷蔓延,造成數以千計的居民逃離家園,暫居當地避難所。帶您了解。

馬里波薩縣居民Sheri Lewallen:「噢,這令人絕望。(這是)我經歷的第一場火災,我的鄰居說,快,雪莉,我們得離開這裡。」

位在加州北部的橡樹大火,不斷蔓延。週二(7月27日),數以千計的馬里波薩縣居民被迫逃離家園,暫時在馬里波薩市一個疏散中心避難。

馬里波薩縣居民Sally Mccalla:「我非常忐忑不安。四年前第一次撤離時,我非常緊張。我突然就哭了起來,顫抖得很厲害。我哭了很久都停不下來。」

馬里波薩縣居民Sheri Lewallen:「我會為下一次(撤離)做更多的準備,因為(這次)我只穿了一套衣服,還有一件睡衣就撤離了。這遠遠不夠,因為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讓我們回家。」

馬里波薩縣居民和紅十字會志願者Marion Chappell:「我從星期五起就沒有換過衣服,我也沒有帶換洗的衣服。」

馬里波薩縣居民Marley Bernard:「昨晚終於能睡在帳篷裡,因為睡在車上真的有點不舒服。」

由於火勢依舊嚴峻,當局仍不確定何時解除撤離令。

加州消防局公共信息官Daniel Solis:「我們想在民眾回家前,確保有一條火災控制線,因為我們不希望他們回到家後,火災改變了方向或發生類似的事情,然後他們必須再次撤離。」

截止週三上午(7月27日),橡樹大火已經燃燒18,715英畝土地,控制率為32%,83所建築遭到損壞,所幸暫無人員傷亡。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