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国庆日枪击案 嫌犯遭117项罪名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美国芝加哥郊区高地公园4日举行的国庆游行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有关当局27日以117项罪名起诉21岁嫌犯克里莫三世,其中包括21项一级谋杀罪。克里莫三世8月3日将出庭受审,届时法庭将正式向他宣读所有起诉的罪名。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有精神病史的年轻男子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国庆日当天在芝加哥一处富裕郊区举行的游行活动中开枪,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美国枪支暴力猖獗,这是近来最新一起大规模攻击事件。

克里莫三世犯案后乔装成女性逃跑,数小时后落网,法官裁定不得交保。他后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他还策划另一场攻击。

克里莫三世犯案后乔装成女性逃跑,数小时后落网,法官裁定不得交保。(Lake County Sheriff’s Office via Getty Images)

根据检方声明,克里莫三世今天被控犯下21项一级谋杀罪,以及多项谋杀未遂及加重暴力行为罪。

伊利诺州湖郡(Lake County)检察官莱因哈特(Eric Rinehar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我们的专家正夜以继日工作,以支持所有受到这项罪行影响的人。”

克里莫三世8月3日将出庭受审,届时将正式向他宣读所有起诉的罪名。

莱因哈特说,假如克里莫三世的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强制性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根据美国法律制度,检察官可以召集一个公民小组,亦称为大陪审团,这个小组有权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将被告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美国枪支暴力沉痾难愈又添新伤,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网站资料,每年约有4万人命丧枪下。

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再度掀起全国对枪支管制的激烈辩论,各界也对一个曾有心理健康问题和威胁行为的人如何能够合法购入5把枪支疑虑四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