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残骸下周落地 NASA批北京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专家预测,最新的一块25吨重的中国大型太空垃圾将在本月底不受控制地落回地球,但还无法确认降落的地点。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问天实验舱于7月24日发射升空,火箭残骸坠落时间和地点引发关注。这将是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上两次发射的重演,和以前一样,北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掉下来、掉在哪里。

该火箭是中国目前使用的最大火箭之一。在发射后的大约一周里,世界各地的太空残骸专家追踪了这个10层楼高、25吨重的残骸在空气摩擦力的作用下,慢慢坠回地面的过程。虽然火箭残骸击中人的概率很低,但显着高于许多太空专家认为可以接受的程度。

美国“航空航天公司”轨道再入和碎片研究中心(CORDS)的研究人员表示,火箭体可能会在高空停留一周的时间,预测火箭残骸将在美东7月31日凌晨3:30左右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正负22小时,可能的落地点包括:美国大部分地区、非洲、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东南亚。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预测或被更新和微调。

CORDS的研究人员强调,“现在预测中国火箭将在哪里降落还为时过早。然而,根据其轨道,我们知道还将在北纬41度和南纬41度之间进入地球。而且并非所有的物体都会在地球空气中燃烧。”

“由于其下降的不可控性,留下来的残骸降落在人口密集区的概率并非是零,超过88%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残骸重返地球的可能地区。”

由哈佛和史密森学会运营的天体物理中心专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说,中共24日和问天实验舱一同发射的推助器,现在已经“死亡”,并且超出了中国航天局的控制范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之前就中共火箭残骸坠毁一事表示,“从事外太空活动的国家,必须将太空物体重回地球对人类和财产造成的风险降至最低,并最大限度地对这些行动保持透明化。很显然,中国(中共)在(处理)它们的太空残骸方面没有达到负责任的标准。”

“至关重要的就是,中国(中共)和所有从事太空活动的国家和商业实体在太空中要负责任和透明地行事,以确保外层空间活动的安全、稳定和长期可持续性。”纳尔逊补充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