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企员工炫富被停职 家有6套房 2个商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近日,江西国控集团员工周劼在朋友圈炫富秀权的言论,引发舆论关注。7月27日凌晨,该集团发布第二份通报,周劼已停职.,接受调查,并公布他和父母共有6套房,2个商铺。

江西国企员工炫富停职.

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通报称,现年28岁的周劼,是该集团股权管理部员工。他两年前在微信朋友圈的言论引发关注后,公司对此展开调查。

7月25日晚,多个与“江西国企员工炫耀家人有后台”相关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网传的周劼朋友圈截图内容有三个特点:一是炫父,周劼宣称“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省厅人事处的人刚打了电话给我爸”等。

二是炫富,喝的白毫银针20万一斤,戴欧米茄手表、系LV皮带。

三是炫背景,多次发表“和单位的一把手吃饭”、“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感谢家族的所有人(三伯、大伯)”等言论,炫耀一家人都有关系、有背景。

(微博截图)

周劼的“炫富、秀后台”言论,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使他的“权力家族”进入公共视野,他所供职的江西国控集团也被聚焦。

网友嘲讽:“怎如此之二,智商哪去了。”“奇了怪了,又一个我爸是李刚!”“走好不送!走你!把自已家那点事给公之于众了。”“实力坑爹,也是活该。”

舆论发酵后,江西国控集团25日发布了首个通报,证实周劼确有此人:“周劼于2020年3月入职我司,现为我司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

通报指:“网上转载内容为周劼于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后被他人截图转发。”这说明网传内容出处是可靠的,就是来自周劼的朋友圈。

与此同时,周劼本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关于他父亲升任副局长一事,“纯属吹牛”。父亲只是江西省某交通系统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

周劼对于自己的不当言论给单位及家人造成的不好影响,感到抱歉和后悔。

他声称,自己进入江西国控公司是经过相应的“组织程序”,未向任何单位及领导、个人进行经济行贿。

他还表示,“最近因为这件事情没有去单位上班,单位也没有对我进行停职。后续事宜听从组织的安排。”

对于周劼的解释说辞,网友表示质疑:“他只是后悔被人截图现在事情搞这么大吧。”“以前比较诚实,现在说谎了,不是好孩子。”

“翻译一下:对不起,无意之间让普通百姓知道了中上层权力社会的日常生活,现在只能装的和普通人一样让大家消消气,哭个穷装个人,但处于上层权力的该怎样还怎样,没事,‘我们’互相罩着。”

周劼炫富事件也引起官媒注意,7月26日下午,人民网评刊发评论称,对炫权又炫富的“周劼们”应一查到底。

江西国控连发两份通报

27日凌晨,江西国控集团紧急发布第二份通报,不仅通报周劼已停职,还列出了周劼家族成员的详细情况。其父母职位得到证实,大伯、二伯、三伯都曾身居要职,目前已经退休,其母亲同网传消息一致已退休,其父亲目前还担任四级调研员。

通报还公布了周劫本人及父母名下共有6套住房、购入总价650多万;2个商铺,购入总价191万,贷款253万。

通报称,周劫的言论出于个人炫耀,某省领导给他递香烟、喝“20万元一斤的茶叶”的言论不实。并特别提到,经核,周父职级晋升符合有关规定。

(微博截图)

然而,这第二份通报不仅未能平息舆论,反而引发更多质疑。

网友纷纷惊叹:“果然不俗,这是个实诚的娃,在朋友圈说了句实话啊。”“大伯二伯三伯爹妈都是省交通系统的,全家确实都在系统内啊。”“他爸妈的工资能买6套房+两个商铺不。”

“这是欺负外省网友不了解南昌楼市,就海珀九珑的大平层和绿地卢塞恩的别墅两套房加起来就1000多万了。这通报六套房才800万。扯淡么。”

“胡副省长还有副市长行长都安全了,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周劼更多朋友圈截图曝光 网友坐等第三次通报

“作家西原秋”27日在微博贴出更多周劼在朋友圈的截图,他表示,江西国控通报已发布第二稿,可最新截图已传播至第三波,坐等第三次通报。

(微博截图)

“江西国控选择凌晨低调发布,开篇直奔‘两年前’被网友批评避重就轻,可能没想到周劼今年1月炫耀第七套房,7月恭喜自己通过党校考试。微商喜提奔驰游艇的风已吹过,四川‘孩子他爹是书记’的教训依然深刻,某地四次通报打架的情形历历在目。哎,一念之差,更麻烦的事儿,可能还在后头啊。”作家西原秋在微博写道。

网友回应:“稍微有点阅历的都明白,你认为他浅薄吹牛,但却是真的。”

“所以官员财产为什么不能公示,一清二楚了吧,人家随随便便就七套房,我这花一辈子六个钱包才能供一套出来的小老百姓是真的酸啊。”

“人家根本没说谎啊,这不都对上了吗,应该90%是真的,10%有渲染成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