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击千万中国人 广东发144个高温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中国大陆迎来了7月份的第二波高温酷热天气,数百座城市发布高温预警,广州甚至有地区地表温度超过70摄氏度!

7月25日,广东省发布了144个高温预警,其中包括31个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地区的地表最高温度超过70℃。还有民众用温度计实测车内温度,最高温已经达到82.5℃。当局已要求身在红色预警地区的居民,“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并“特别注意预防火灾”。

广州气象局预计这轮高温天气将持续23天,是1951年以来中国南方城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波热浪。

截至本周二,中国大陆仍有至少59个县市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预报温度超过40℃,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城市更是多达近360个,预报温度超过了37℃。

由于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加速了新疆边境山脉的冰川融化,今夏以来已造成新疆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并可能进一步影响棉花等农作物的生长。

此外,大范围的热浪,也给大陆电力系统造成巨大压力,7月中旬,中国多个大型发电厂都打破了产能纪录,一些地区被迫限制了企业用电,甚至还有地区连路灯都被关闭,以节省能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