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科斯首次国情咨文讲话 坚守南海主权寸土不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周一(7月25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他强调,不会向外国势力让出任何一寸领土。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2022.7.25):“我不会主导任何进程,哪怕是菲律宾一平方英寸的领土,拱手让给任何外国势力。菲律宾将继续成为所有人的朋友,不与任何人所敌。菲律宾对所有的外国友人和游客,一直都是开放和欢迎的。”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上任后,25日首次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正值美国在东南亚国家扩大影响,抗衡中共扩张野心,以及2016年南海仲裁案六周年之际。小马科斯特别强调,不会向外国势力屈服。

小马科斯还表示,将坚持菲律宾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上任前,小马科斯就宣布,将终止前政府与中共签署的南海油气开发合作协商。在南海仲裁案的立场上,也被认为比前总统杜特尔特更强硬。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