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附近野火失控 六千居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截至周一(25日),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爆发的“橡树大火”(Oak Fire)已经发展为今年加州最大的火灾,迫使六千多名居民逃离家园。带您了解。

上周五(7月22日)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爆发的“橡树大火”(Oak Fire),在周末两天时间里急速蔓延。截止周一(7月25日)上午,延烧面积已经达到16,791英亩,仅有10%的火势被控制。

这场大火已经破坏了15座建筑,威胁到多达3,271座建筑。为了避免人员伤亡,当局已经对6,000多人发布了疏散令,并关闭了2,000多户电力供应。

超过2,500名消防员正在与大火奋战,现场还有近300辆消防车以及17架直升机等灭火设备。

“橡树大火”目前已经发展为今年加州最大的山火,并造成140号州际公路的部分路段暂时关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