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MSCI中国指数预测 年盈利恐“零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受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拖累,高盛最近下调了对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

高盛7月21日发布一份报告,将中国指数今年的盈利前景,从之前的4%下调零增长。分析师还将未来12个月的MSCI目标价,从84美元下调至81美元。MSCI涵盖超过700支在全球上市的中国股票,包括:腾讯、比亚迪和中国工商银行等。

CNBC报导分析,由于投资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加剧了他们对Covid-19疫情、中共科技监管和地缘政治的担忧,使该指数仅在7月份就下跌了6%以上。

中国房地产所面临的压力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周再次面临压力,因为许多购房者停止支付抵押贷款。他们抱怨资金紧张的开发商完成公寓建设的速度太慢,在这些公寓完工前就把钱转走了,这在中国很常见。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主管亨利・钦(Henry Chin)周一(7月25日)说,中国经济的“住宅主导型增长”即将结束,并指出市场的一个潜在分歧:中国最大城市的住房需求回升,但小城市的供应过剩可能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让市场消化。

根据穆迪的数据,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占中国GDP 25%以上。

高盛的房地产团队已经下调了对中国新房开工的预期——今年下半年同比下降33%,而此前预测为下降25%。

高盛的股票分析师预计,中国国有房地产开发商的表现将优于非国有房地产开发商。在中国股票中,高盛看好汽车、互联网零售和半导体等行业,但对中国银行股持谨慎态度,因为它们有住房相关贷款的风险。

中国疫情悬而未决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经济学家将中国GDP预测从4%下调至3.3%,并指出“中国Covid-19和住房方面所有未解决的问题,以及全球需求和中国出口风险增加”。

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率达到 2.5%,远低于官方宣称的全年目标5.5%。此外,中国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5.4%,低于前5个月4%的降幅。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